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人生的选择题

看过一篇心理学篇章:心理学家找来两个7岁的孩子进行测验,一个穷孩子,一个富孩子。心理学家让他们看同一幅图画,画面是一只小兔子坐在餐桌旁边 哭,兔子妈妈则站在一旁板着面孔。心理学家要他们把画中的意思说出来。穷孩子说那是因为兔子没吃饱,还想要吃东西,但是家里已经没有食物了,而兔妈妈觉得 很难过。富孩子则反驳说那是因为兔子已经不想再吃东西了,妈妈却强迫它非吃下去不可。

原来,处在什么样的环境,就习惯用什么样的角度看事情。有些事情并不一定是对或错,而是眼光不同,看法不一样。

人生充满选择题,不同生活背景的人会作出不一样的选择,没有对错之分,但要怎样做到故此不失彼就真的是门大学问。很多时候,你越不想拖累别人,越是给人制造麻烦;你越是想慷慨付出,越是让人觉得自私。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