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你来做,我来担?

上个星期被偷了钱,痛心于自己的粗心,导致别人有机可乘。幸好通过闭路电视找到了这个小偷,虽然经过一轮的审查后得回失款,但内心却难受,因为他的偷行,他家人需要替他承担后果。

还记得向上头禀报的时候被问被偷数目的大小,我心想:对我而言算是大,但对上司来说这笔数目会不会只是冰山一角?同样的,现在小偷家人来赔了这笔款项,那对他家人而言是不是又会是一笔大数目?

真讨厌,我为什么还要为他去想那么多,我是受害者也……可是,他家人何尝不是?我现在反而觉得我‘偷’了他家人的钱……

Anyway, 今天是卫塞节,看看待会有没有机会做做善事。

祝大家假期快乐!


2 comments:

  1. 我家以前出现家贼。

    我的表哥到我家偷钱,而且是至少1-2年了才被揭发。碍于亲情,一直无法开口,最后忍无可忍了才揭发。我的姑姑无法接受事实之余,先是怪我父亲无赖他的儿子,后来怪责怪我父亲为什么不早说。如果不是考虑亲情和她身体不好,我们何须忍,搞到最后是我家人的错。

    ReplyDelete
  2. 家贼最难防!应该也是最无奈!
    想当年我也曾经做过小贼,偷拿妈妈的零钱去买零食,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