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知己好友

红颜知己,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关系?一对男女朋友到底能不能够纯粹当好朋友而不牵涉更复杂的情感?抑或是他们之间存在着暧昧,彼此互相欣赏,却不想破坏那份美好的情谊?

电影《ONE DAY》中的男女主角就是一对知心朋友,女主角一早就喜欢男主角,但是他那个花心萝卜并没有注意到她,直到毕业那晚的交流,才开始了他们之间一辈子的交情。说一辈子,其实也不过是十几二十年的时间罢了。期间,女主角交上了男友,男主角继续花天酒地,但是彼此心中都为对方保留了一席重要之地。他们无所不谈,可以“坦诚相对”,但不存在性爱。直到一切风风雨雨过后,他们才终于走在一起,勇敢面对自己的感情,可是也同时走到了尽头。可惜!



这出戏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位女性朋友。(hmm...一定要介绍她看这部戏!)她就有一位这样的知心男性朋友。他们常常通电话,男的有心事时就会找她倾谈,从她身上得到安慰,有时甚至特地飞过来找她见面。她也似乎很欣赏他,从外人眼中看来就严如一对情侣。曾经我问过我朋友,既然如此要好,为何不进一步发展,她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过,反正双方都是单身,这样的关系也没有什么不妥。就是不晓得如果有哪一天,其中一方有了伴侣之后,这样的关系能否继续。不过原来他们连这一点也考虑过了,还说好要介绍让对方认识。

很难吧?



这类轻松小品一直是我的最爱,不须大卡士,不必大场面,真真实实的题材最能深入人心。

4 comments:

  1. 我不相信没有要在一起的想法,
    可人往往因为害怕失去反而不敢开始。
    只要不捅破,那关系永远在。

    ReplyDelete
  2. 同意!
    现在不就有一部新的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剧情大概就是如此。

    ReplyDelete
  3. 回复了,才从你的部落里看到,原来这部戏你看了。哈!

    ReplyDelete
  4. 你看了没?
    好好看啊,是一部优质的偶像剧,
    可是看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