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穷嘴巴

明天就是中秋了,月饼买了没?

我真的是穷人家,什么双捞、双月、双黄的,我皆不会吃,只吃玫瑰豆沙,白豆沙……当然,有巧克力和芝士的贵月饼另当别论。

其实不止月饼,山珍海味中的海味,也不是我的料,虾、蟹、鱿鱼,吃了我会吐。话说是因为小的时候过度扮有钱人,一边吃虾一边拼命说好吃,结果吐了整晚。人家说,吃海鲜的时候要“忌口”,不可一直说:“好吃!好吃!”,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被吃回头。想必也不可以说不好吃吧,不然会反咬你一口!

由于不吃这些好料,身边就常常有人替我感到惋惜,我倒不觉什么,对我来说不好吃的东西又有什么好可惜的?

其实啊……人只要知足,就没有什么好惋惜的了!
纷纷扰扰,最后你又会得到什么?

3 comments:

  1. 螃蟹这斯很好吃,小时候货贱,海边抓来也有,母亲煮的好,所以舌感经验太好了。现在只有进口货了,只好贵。

    ReplyDelete
  2. 中秋节快乐呀!
    吃月饼了没?赏月了没?我这儿……看不到月亮呢!

    ReplyDelete
  3. 我觉得只有楷书磨的通透了,写草书才够味。楷书是基本功嘛。
    月饼吃了,甜死人。月赏了,圆的很。八月十六今夜该更亮更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