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看书


上个周末,无意中在一间漫画店看到不少张小娴的书,有点兴奋,毫无考虑就租了来看 —《长夜里的拥抱》。
有点失望。

我一边看一边思考,这真的是出自张小娴的手笔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小说变得这么……“平淡”?
我记得我以前喜欢看她的作品是因为她对爱情观的犀利见解及男女关系的严厉批评,可是在《长夜里的拥抱》里却似乎少了些什么。

我觉得我好像在看一般小说家的书。

~~~~~~~~~~~~~~~~~~~~~~~~~~~~~~~~~~~~~~~~~~~~~~~~~~~~~~~~~~~~~~~~~~~~~~~~~~~~~~~~~~~~~~~~~~~~~~~~~~~~~

去归还这本书的时候,素未谋面的老板娘跟我聊了起来,听说她是香港人。
她告诉我张小娴现在的知名度下降了,也不知是否有关系,她的笔锋也有所转变。
可是我在想:是她的笔锋改变了?还是我的心境已经不一样了呢?

~~~~~~~~~~~~~~~~~~~~~~~~~~~~~~~~~~~~~~~~~~~~~~~~~~~~~~~~~~~~~~~~~~~~~~~~~~~~~~~~~~~~~~~~~~~~~~~~~~~~~


隔一个星期后,我再租了她的另外一本书 —《我在云上爱你》。
同样的感觉,不过至少这一篇的结尾还能让我感动。
我在一天里拼完这本书,迫不及待去借了橘子的书 —《幸福,不见不散》。

~~~~~~~~~~~~~~~~~~~~~~~~~~~~~~~~~~~~~~~~~~~~~~~~~~~~~~~~~~~~~~~~~~~~~~~~~~~~~~~~~~~~~~~~~~~~~~~~~~~~~


久闻橘子大名,却从未看过她的书。
这一本,该怎么说?
单纯,稚气!
看起来倒有点轻松写意,可是好像跟我的年龄格格不入。

无所谓啦……又不是要你怎样!

~~~~~~~~~~~~~~~~~~~~~~~~~~~~~~~~~~~~~~~~~~~~~~~~~~~~~~~~~~~~~~~~~~~~~~~~~~~~~~~~~~~~~~~~~~~~~~~~~~~~~

看完了她们俩其他的书,我要去借刘墉的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