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看看书


于上个月的一个小型书展买了一些特价书和杂志,买一送一才甘愿买的。老板没眼看,因为都是些没什么营养的杂志和不懂是什么东东的书。我当时大概是脑袋不清醒了,毕竟我很少买书。中学时用的都是哥哥留下的参考书;大学时也一样,大部分参考书都是复印版,不得已才买一本,但也很少看完。最记得当时买了一本business law的书,厚厚一本,不懂有没有看上四分之一,只依稀记得有Solomon&Solomon这个案例,那也是因为讲师一直讲……一直讲……

小学时候看的小说是妈妈年代的琼瑶、严沁;中学时看偶像杂志;再然后看张小娴、刘墉、还有妹妹最喜欢的卫斯里系列;大致就是这些,营养似乎不怎么均衡。那些什么诗书、名著只是点到即止。红楼梦几年前看了一半,结果搁置了;三国实在看不下去,还好有电影版本,看了两个不一样的版本总共百多集,唯一可以骄傲的,因为至少认识了刘备、关羽、张飞、曹操;知道的名言就是中学时背的那些名句精华,就两句,问我上一句或下一句,我可以回答你:“不知道!”;唯一印象最深刻的文章就是《背影》,要死……忘了作者是谁……

唉……营养不良的生活!

11 comments:

  1. 中学时读过名句精华啊
    天啊,你真年轻,波波脆呀!

    ReplyDelete
  2. 波波脆……?应该也是,老了患骨头疏松症。
    原来读名句精华的是属于年轻一代呀?我年轻到还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呢!:-p

    ReplyDelete
  3. 读书时候的名句精华都还给老师了。
    可,最近迷上美丽的句子和诗词,特爱席慕容。

    ps:不懂为何,好难留言哦,我的blogspot sot sot的

    Janice

    ReplyDelete
  4. 欢迎光临哦!
    你说好难留言,是我这里还是你那边?我觉得还好叻……只是你的部落不允许外人留言而已,setting弄弄下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5. 不管在你这里还是我自己那边,
    我sign in以后,还是出现未sign in的。。
    烦死。。

    ReplyDelete
  6. 楼上是爱丽丝吗?
    新网址是什么,干嘛没通知我呢?

    ReplyDelete
  7. maileng姨,你楼上的正是我们那可爱的爱丽丝咯……不过人家最近过得不怎么开心呢!:-(

    ReplyDelete
  8. 嘿嘿,我是 爱丽丝.
    欢迎来坐坐:http://the3verlasting.blogspot.com/

    没有所谓的不开心了。
    突然顿悟了,本来就预料没结果的事,
    只不过以预料以外的方式结束而已嘛^^

    ReplyDelete
  9. 哇,爱丽丝还是一贯的哲学性,深~~~
    这个头像在挖鼻孔吗?XD

    ReplyDelete
  10. 你这就不对了,明明在赞她哲学深,却把她的头像说成是在挖鼻孔这么俗……要打!要打!

    ReplyDelete
  11. 可惜我是哲学者,而不是执行派。

    真的是在挖鼻孔呐。这个已经很淑女了,我还有一个惯用的头像是比中指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