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姑息养奸

同事做错事了,而且错得离谱,可是仍然有人愿意出手帮忙。
有人说这是姑息养奸。
没错,姑息养奸!
... ...
可是... ...
人啊,毕竟是有血有肉的,大家同事一场,于心何忍?
愿意帮忙,不是因为认同她的做法,而是作为长辈的,看到晚辈出事了,又知道那不是她的本意,只是踏错了奇怪的一步棋,后果变得不堪设想,所以希望能够给她一条生路。

这让我想起中学时期,班上有位顽皮的同学被老师责备,忘了是为了什么事,只依稀记得不是什么大错,我们这几位同学也是出口帮忙辩护。这也是姑息养奸吧?!(不知他现在是否过得好?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有点害怕,怕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届时我希望大家也能拔刀相助。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