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没想到……

“没想到可以有这么一天。”这句话最近一直在我脑海里打转,是老妈转述老爸的话。

纯粹是因为一顿外食。

那天晚上,把冰箱里面最后一袋肉给煮了作晚餐。爸妈当天早上都知道冰箱空了,但他们也不知该买什么,所以就干脆不买,还好大口气地说大不了出去吃。

还真有点不习惯爸妈如此的说话,就故意讽刺了他们一下。哪知,紧接着的就听到那句话了,是老爸之前外食回来时说的一句话。

是啊......以前,我们哪有什么机会出去吃饭,一家人一顿饭可得花不少钱哪!我们哪花得起。

爸爸做的是铁饭碗的工,虽然不至于会把我们饿死,但生活真的过得很紧。妈妈还说,那时候最怕的就是家里的柴米油盐完了,怕的就是没钱买。

现在,我们几兄妹长大了,有了稳定的工作,而爸爸退休后和妈妈做起了小生意,所以啊......口气变大了。

不过,爸爸的那句话,还真触动了我的心,那是经过了好多年辛酸之后有感而发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